年度活動 - 2022航發會×冬季航空營 學員真心推薦

活動時間起訖: 
2022/01/19 to 2022/01/28

來自不同學校、科系的大專生,齊聚於「我的青航時代  2022航發會×冬季航空營」,在三天活動中,探索對天空的嚮往、對職涯的夢想。在這次營隊中,他們透過課程、參訪、實作,與航空產業職人近距離接觸,進一步了解航空產業之餘,也再次確認自己想投入航空產業的決心。
 
報名競爭激烈  錄取率僅13%  
 
由航發會舉辦的「我的青航時代  2022航發會×冬季航空營」已邁入第二屆,共有 455 名學生報名,依照在校成績、個人簡報表現等,由三位產業專家評選出 60 名營隊學員,錄取率只有 13%。經過激烈的競爭,入選學員更加珍惜本次機會,即使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營隊舉辦時間從 2021 年夏季延至 2022 年冬季,同學參與的熱情絲毫不受影響,認真聽講與踴躍發問的程度,常讓講師都驚訝及讚賞。
 
獲選學員中,除了運輸管理及航太工程等飛航相關科系,也有不少外語科系、電機工程系學生,更有來自醫學系、資訊管理系、工商管理系、政治系、東南亞學系、人文社會學系、應用數學系、化學系、專利研究所等多元系所的同學。儘管學習領域不同,但都展現出自信與準備,學員的男女比例近 1 比 1,足見航空產業的魅力不分性別、背景。
 
一步一步認識航空產業  結識志同道合好友
 
非本科系卻想投身航空產業,不知該從何處了解,如何提早為自己的職涯做規劃?很多對航空產業有興趣的同學,心裡都有這樣的疑問,希望藉由參加「我的青航時代」航空營,能獲得答案。
 
說起當初報名參加「我的青航時代」航空營的原因,每個同學都有自己的理由,對航空業充滿好奇的台大工商管理學系科技管理組姜同學覺得,「自己一個人上網收集資料,總是覺得有點孤單」;海洋大學航運管理系的洪同學認為,「營隊會帶著你一步一步,從一個一個環節認識這個產業鏈」;虎尾科技大學飛機工程系黃同學則期待參加航空營,能夠結識更多志同道合的好友,而且「這些人未來可能是你工作上的夥伴」!
 
追風專機、模擬機、航務組   參訪內容印象深刻
 
 透過講師分享,同學了解到一架飛機起飛的背後是眾多專業人員的努力,也窺見空運如何在疫情下毅然挺立,更學到了飛航管制員在專業外,亦需具備的人格特質。對於三天的參訪行程,成功大學交通管理系黃同學印象最深的是在漢翔航空,能夠近距離接觸執行氣象科學任務的「追風專機」,「以前都只在電視新聞裡看到,這次終於能親眼所見」;大同大學機械工程學系張同學覺得參訪漢翔航空飛機裝配線,才知道一架飛機是如何被製造出來。成功大學政治學系莊同學則對長榮航空公司造價昂貴的專業模擬機印象深刻,透過教官的講解,讓他了解到模擬機的構造有多專業複雜。陽明交通大學管理科學系許同學則對營隊第三天走訪松山機場航務組,印象最深刻;政大應用數學系楊同學也是如此,能從機坪,以不一樣的視角看機場及飛機,對他而言,「是很深刻的視覺與學習體驗」。
 
經過三天營隊活動,學員們理論與實務知識皆得,航空產業對他們來說,不再神秘且遙不可及,除了深入了解產業,學員們也在營隊裡結識了許多志趣相同的好朋友,更是參加航空營最寶貴的收獲。本屆航空營雖已落幕,但學員的飛航願景正要起飛,「我的青航時代  2022航發會×冬季航空營」活動資訊、活動影音、學習成果,均集結於「我的青航時代」活動官網(https://aircamp.tw/info),歡迎持續關注下次航空營的最新消息。
 

ADD.   104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三段131號2樓
Email. service@cadf.org.tw
TEL.   02-27186857/02-27186858
FAX.   02-25145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