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理成效

2022航機安全運作研討會-精進航機運作安全,航空業放眼疫後正常化運作!

國境解封後,航空業強勢復甦,近180位國內外航空業人士今天齊聚台北,聚焦國內通用機型與發動機,除分享飛航運作與維修技術的實務經驗,也針對國際民航界最新發展趨勢交換意見,希望一起精進航機運作安全,迎接疫情後的航空業正常化運作。

航空業強韌復甦! 以安全管理迎向疫情後的天空

在經營環境飽受新冠肺炎疫情衝擊的環境中,近300位國內航空公司與維修機構高層主管今日齊聚一堂,與政府部門暢談靈活的應變作為與飛安管理策略,希望為疫情後逐漸復甦的航空業,一起促成航空安全政策的落實與安全管理系統有效發揮。

與疫情共存!國籍航空嶄露安全復甦的強韌性

疫情重創全球航空業發展,但國籍航空則在逆境中充分嶄露韌性。除了華航與長榮藉著貨運逆勢發展;星宇、台灣虎航、立榮與華信也沒有因為疫情而倒下,有人趁機訓練機組員、建置設備,也有業者積極構思疫情時代的民航新思維。
 財團法人中華航空事業發展基金會及交通部民用航空局今天共同主辦「2021航機安全運作研討會」,邀集國籍航空公司,就各公司使用的共同機型進行飛航運作與維修技術的知識交流,並暢談...

領航奇機 交通部無人機推動成果發表會

為加速我國無人機於交通運輸領域之應用,並促進產業發展,交通部於110年10月7日(四)辦理「領航奇機 交通部無人機推動成果發表會」,交通部王國材部長特別親自蒞臨,除頒獎表揚「無人機在交通領域之創意應用競賽」獲獎團隊及「無人機整合示範計畫」參與測試驗證之優勝廠商團隊,同時對於無人機科技產業小組及運輸研究所109年5月迄今推動的三項計畫,包括「無人機科技產業發展先期研究」、「無人機在交通領域之創...

2020年航空保安風險管理研討會

為強化並鞏固航空產業相關從業人員之航空保安意識、累積航空保安風險管理認知,航發會與中華航空公司於109年12月3日舉辦「2020年航空保安風險管理研討會」,約有120人參加,共同探討航空保安議題。
 

2020飛航安全管理主管會議

為協助國籍航空業者持續提升安全管理能力,航發會與民航局繼10月27日舉辦高全管理高峰會後,又於109年11月17日舉辦「2020飛航安全管理主管會議」,邀請國籍航空相關從業人員與會,會中由民航局介紹風險導向的飛安監理制度、法規實務與事件案例探討,以促成我國整體安全績效符合國家民用航空安全計畫之可接受安全水準。

ADD.   104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三段131號2樓
Email. service@cadf.org.tw
TEL.   02-27186857/02-27186858
FAX.   02-25145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