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後旅遊復甦 航空業求才若渴 「我的青航時代」啟航 青年學子搶先體驗飛行職涯

本會消息 2023/07/05

    深受年輕學子期待的「我的青航時代 2023航發會X暑期航空營」正式開訓!由財團法人中華航空事業發展基金會(航發會)主辦的暑期航空營於7月5日展開第一梯次的開訓典禮,航發會主秘謝委呈與學員一同將飛機、郵票與郵戳等標誌貼上大型「夢想明信片」,宣布這趟飛航學習旅程的就此起飛。

    航空營今年邁入第四屆,四年來累積超過1,500位來自各校學生的報名,已經成為未來航空產業人才的超級孵化器。今年從456位報名者中脫穎而出60位優秀學員,航發會主秘謝委呈致詞時表示,航空營隊吸引擁有不同學識背景的學員,反映出航空業多元的現狀,如同無垠的天空,激發大家無限夢想與創造力。

主秘與同學代表合照1_1.jpg

    參與營隊的學員自7月5日起將連續三天踏訪實務場域,與現役飛航職人面對面交流,近距離接觸模擬駕駛艙、聯合管制處、空服訓練中心、飛機裝配線、機場空側等,領略各項神秘的飛行任務,為未來踏入航空產業提前做準備!

    隨著國內外疫情解封,航空產業紛大舉徵才,航發會以培育優秀航空人才為使命,持續辦理暑期營隊,除募集產業新血,也為青年學生打造飛航圓夢搖籃。航發會指出,暑期航空營採評選制,錄取率僅有13%,競爭十分激烈,不少學員鍥而不捨接連第二次、第三次報名,才憑著優秀的學期成績和良好的個人簡報獲選,60名入選學員的在學背景橫跨運輸、航太、外語、醫學、教育、設計等。

同學專注神情2_0.jpg

    為了充分滿足學員們對飛航前線的好奇,暑期航空營特別規劃了動靜兼具的課程,揭開龐大航空產業的神秘面紗。本次營隊除了邀請大學教授介紹臺灣與國際航空產業的發展及趨勢,更將帶領學員踏入鮮少對外開放之各式場域,實地參訪中華航空公司園區、漢翔航空工業股份有限公司、中山科學研究院航空研究所、台北松山機場管制區等,解析每趟航程背後的成功關鍵,親睹臺灣國機國造的堅強實力。營隊更邀請到華航萬賢德機師、孫建興機師、宋禕凡簽派督導、飛航服務總臺楊仲鈺飛航管制員、許加恩飛航管制員、漢翔航空工業的王春保資深維修工程師、松山機場航務員等業界前輩分享實務經驗,展現專業崗位背後的紮實訓練。

    今年暑期航空營特別邀請被稱為「地面上飛行員」的航空簽派員現身說法,分享他們如何在航程中服務數萬名旅客平安落地。航空簽派員是每趟飛行計畫重要的規劃者,他們如何擬定飛行計畫、如何簽放航班、如何守望航情?都將由華航資深的簽派督導親自解說,同時更帶領學員深入華航聯管處,瞭解簽派員的工作場域,這些即使航空相關科系都不一定會教的事,將在本次航空營中逐一解密。

職人上課3_0.jpg

    這場高知識含量的營隊絕對讓人不虛此行,航發會主秘謝委呈也鼓勵營隊學員將前人寶貴的經驗轉化為自身能量,帶著滿滿熱忱,好好體驗、摸索,將三日短暫的見聞與體驗,化成一生的志業與熱情,期望學員們未來都能成為航空產業的生力軍!

ADD.   104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三段131號2樓
Email. service@cadf.org.tw
TEL.   02-27186857/02-27186858
FAX.   02-25145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