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小小機師體驗營 助童開心FUN寒假

航空動態 2023/02/08

中華航空長年投入企業社會責任與公益活動,今(6)日首次與台灣原聲教育協會合作,邀請原聲童聲合唱團超過 30 位孩童參加「華航小小機師體驗營」,讓小朋友們一窺機師訓練的箇中奧秘,體驗模擬飛行的臨場感,寓教於樂。隨著疫情解封,華航投身公益不間斷,關心偏鄉學童,落實企業公民責任,回饋社會及社區。

台灣原聲教育協會於 2008 年成立,設立「台灣原聲音樂學校」致力於南投縣信義鄉原住民學童教育,並成立「原聲童聲合唱團」,秉持「用合唱培養孩子信心,用教學彌平學習弱勢」的精神,幫助部落的孩子,改變自己的人生。

華航此次特別邀請原聲童聲合唱團北上,活動當日由現役機師介紹飛行員養成及訓練過程,分享機師工作趣事,而「模擬機體驗」更是備受期待,讓鮮少有機會接觸航空產業的小朋友們進入模擬駕駛艙親身觀摩,開拓不一樣的視野。此外也安排孩童們參觀緊急逃生訓練設備、客艙訓練設施及華航博物館等,現場互動熱絡,氣氛融洽,留下難能可貴的寒假回憶。

華航致力企業 ESG 永續發展,積極回饋社會、深耕社區,提供優質教育更是重點發展項目之一,透過持續舉辦志工教學、公益運動營等,如與PLG桃園領航猿合作公益籃球營,邀請知名棒球好手陳偉殷、王維中參與公益棒球營,且長期支持遠見天下文化教育基金會「共同知識平台公益專案」,捐贈兒童刊物予桃園在地學校,以實際行動善盡社會責任。

華航永續經營表現屢獲各界肯定,連續七年入選道瓊指數(DJSI)新興市場成分股,並勇奪全球第一殊榮,更是國內首家航空公司獲頒行政院「國家永續發展獎」榮耀,且九度蟬聯企業永續獎,顯見華航積極實踐永續發展的成果有目共睹,成就企業永續。

資料來源:中華航空公司網站https://www.china-airlines.com/tw/zh/discover/news/press-release/20230206

ADD.   104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三段131號2樓
Email. service@cadf.org.tw
TEL.   02-27186857/02-27186858
FAX.   02-25145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