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飛航解密 暢遊天際-系列講座」9/1起開放報名 邀您一同加入飛航迷盛會 揭開航空職務面紗

本會消息 2022/09/02

飛航迷們引頸期盼由財團法人中華航空事業發展基金會(航發會)所辦理的「2022飛航解密 暢遊天際-系列講座」,即將於10月開始從台北、台中、台南三地陸續登場!今年飛航講座邁入第6年,已有累積超過32位來自不同崗位的飛航職人分享職涯經驗談,都完整記錄在飛航講座官方網站持續傳播,今年台北場特別延續去年大受歡迎的模擬機艙體驗,將A320模擬駕駛機艙搬進會場,開放民眾體驗,台中和台南場也將舉辦飛航主題闖關和抽獎活動,今年的三場講座將於9月1日起開放報名,歡迎對航空有興趣的年輕學子和民眾踴躍報名。
    航空產業受到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已有2年,經營環境受到嚴峻挑戰,不過從今年開始隨著疫苗普及各國防疫有成,逐漸開放國門,航空恢復過去的榮景指日可待,航發會期待透過飛航講座能夠讓更多人認識各種航空職務內容,凝聚國人對於我國航空業的支持,讓這群被疫情埋沒卻仍堅守崗位的英雄們,獲得最熱烈的掌聲,希望更多人在未來付諸實質行動,一起加入航空產業共同奮鬥。
    今年飛航講座以「航空業的工作秘辛和生涯發展」為主軸,規劃飛機駕駛員、空服事務長、飛航管制員、航務員等四個民眾最嚮往的航空職務為講題,邀請各職務的達人親身分享工作經驗,滿足民眾一窺航空秘辛的期待。講座首先由中華航空的陸世諺助理總機師(台北)、陳平永助理總機師(台中)、盧希文總機師(台南),以自身經驗分享專業飛行員的培訓過程以及面臨挑戰所需要具備的能力,飛機駕駛員形象光鮮亮麗,但是俐落挺拔的制服背後,每趟飛行都是一項偉大的任務,如何因應不同的挑戰,是成為一位專業飛機駕駛員的關鍵。
亮麗專業的空服員是許多人的夢幻工作,第二位講者邀請長榮航空空服本部侯淑滿副執行總事務長,藉由自己在職涯中的經歷,分享空服員的職涯發展以及飛行生活的喜樂與酸甜,以及近代改變航空業的重大事件,例如新冠疫情如何為航空業創造嶄新未來。
航道就是在天空的高速公路,為了維護空中運輸安全,飛航管制員就像是空中的交通警察,從起飛到降落,確保每一架在飛機都能安全抵達目的地,維護臺灣天空的交通安全,飛航管制員係屬於公務員,經過民航考試進用,因此第三場演講將由現任交通部民用航空局飛航服務總台的張子修主任管制員(台北)、么煥昇督導(台中)、邱浩偉管制員(台南),解說飛航管制員的一天與工作流程、航管知識以及如何通過民航特考成為一位飛航管制員。
機場是國家的大門,也是旅行的起點,最後一位壓軸講師將邀請臺北國際航空站(松山機場)航務組梁仲平組長,為聽眾解說什麼是航務員、航務員的工作內容以及機場空側作業標準,梁組長也將從他自身經歷,分享從一位航空迷變成一位航務員的心路歷程,給予嚮往航空業的年輕人鼓勵。
航發會表示,飛航講座是航發會每年重要活動,希望創造國人與航空產業的對話,今年持續辦理A320模擬駕駛機艙體驗活動,目的也是希望主動拉近與航空迷的距離,擴散航空科普知識,讓航空產業更接地氣,鼓勵更多的年輕人成為航空領域的生力軍。
    今年3個場次分別是10月1日(六)在集思北科大會議中心2F感恩廳、11月12日在台中裕元花園酒店B1國際演講廳及11月19日(六)在台南香格里拉遠東國際大飯店9F國際會議廳,活動採免費報名,額滿為止。

  • 報名網址: www.air-forum.com
  • 活動洽詢:幾莫創意有限公司 楊小姐

lala@wml.com.tw / 0985-589-420
 
 

ADD.   104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三段131號2樓
Email. service@cadf.org.tw
TEL.   02-27186857/02-27186858
FAX.   02-25145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