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名「我的青航時代」 勇敢追夢把握機會!

本會消息 2022/05/12

航空產業與你想像中的是不是一樣?「我的青航時代 2022航發會x冬季航空營」圓滿落幕,特別邀請陽明交通大學管理科學系的許安琪和虎尾科技大學飛機工程系的黃軍淵兩位學員,與承辦單位泛科知識股份有限公司知識長鄭國威,一起暢談他們在航空營裡難忘的收獲,同時鼓勵想參加營隊的同學們,要抓住機會報名今年暑假舉辦的「我的青航時代 2022航發會x暑期航空營」,勇敢追夢不要怕!
 
深入產業前線 體會飛航職人辛苦
參與「我的青航時代 2022航發會x冬季航空營」的兩梯次學員們,深入航空業幕前幕後,從不同面向了解航空產業,說起三天營隊學習,均表示收獲良多,陽明交通大學許安琪印象最深刻的是參訪松山機場航務組,平時沒辦法進到機場管制區,能到位於管制區內的航務組參觀,讓她大開眼界,「一進去就看到好多監視器,因為他們要隨時監看跑道狀況,而且聽到教官的解說才知道,航務組工作是24小時輪班,還蠻辛苦的」,親眼目睹她才知道航班的順利運作,背後是這麼多人的努力。
 
就讀飛機工程系的黃軍淵,在學校學的是偏維修方面的知識,這次參加營隊則接收到許多航務知識,讓他覺得收獲豐碩。尤其入選為20名優秀學員,赴台東參訪安捷飛航訓練中心時,有機會親自操控模擬機,更讓黃軍淵直說感覺和想像的很不一樣,「眼睛要看高度、儀表,還要聽教官的指示」,一心必須要多用,讓他體會到要成為飛行員,「多功處理的能力要非常強」,有了模擬機的經驗,他也不忘提醒自己,未來要多加強這方面的能力。
 
學科與實務雙重體驗 加強追夢決心
參加「我的青航時代 2022航發會x冬季航空營」,能藉由營隊安排的活動,看到產業不同的職人面貌,也學到豐富的飛行科學知識,黃軍淵和許安琪都對安捷教官透過折紙飛機,解說角度如何影響到飛行距離,覺得不可思議,黃軍淵表示,「以前在課堂上學到的原理,沒想到從小小的紙飛機上也能印證」,許安琪也笑說,經過教官的指導後,「折出來的飛機,真的飛很遠」!
 
兩位同學都以投入航空產業為未來的志向,經過三天航空營的洗禮後,對未來職涯的規劃更加清楚,原本就念相關科系的黃軍淵,原本就計畫要走這條路,他許下志願,「希望能在維修飛機的專業上,無論手藝或是知識都能更加精進」。許安琪坦承自己原本想當機師,參加完航空營後發現,「航空產業不是只有機師而已,其實是很複雜的」,許安琪對飛航產業的熱情不減,但方向有些調整,她唸的是管理科學系,擁有商科為背景,「受疫情的影響、時代快速地變化,空運倉儲的自動化、飛機駕駛的自動化、環保意識的抬頭,這些都是航空公司必須面臨的課題」,未來她想要當一名「決策者」,希望能助航空產業一臂之力,協助產業一起迎接不同的挑戰。
 
對想參加航空營卻還裹足不前的同學,許安琪鼓勵所有同學不要猶豫,要抓緊機會報名,「既然來了,就要把握機會,把想問的都問完,多多表現自己,不要害怕」!參加營隊的學員們都是對航空產業抱有同樣憧憬的同儕們,黃軍淵向想報名的人喊話,「在營隊認識的朋友,都有機會成為未來奮鬥路上的夥伴」!「我的青航時代 2022航發會X暑期航空營」即日起開放報名至6月27日17時止,歡迎滿18歲以上在學學生報名,報名網址https://aircamp.tw/

ADD.   104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三段131號2樓
Email. service@cadf.org.tw
TEL.   02-27186857/02-27186858
FAX.   02-25145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