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飛航解密 暢遊天際-系列講座」

本會消息 2021/09/24

「2021飛航解密 暢遊天際-系列講座」9/27起開放報名  航空職人現身說法 活動精彩可期
    由財團法人中華航空事業發展基金會(航發會)主辦的「飛航解密 暢遊天際-系列講座」已邁入第5年,今年突破以往形式,除了邀請專業航空職人於北、中、南巡迴分享外,更規劃限定主題活動,其中臺北場可參與iPILOT飛行體驗,臺中和高雄場則有航迷知識闖關與抽獎活動;此外活動官網更集結過往4年,來自不同崗位的28位專業航空職人所留下的每一篇精彩影音與故事,期望透過網路社群、校園、青年學子的持續傳播,讓更多人看見臺灣航空領域的精采。今年的三場講座將於9月27日起開放報名,歡迎對航空有興趣的年輕學子和民眾踴躍報名。
    去年起受新冠肺炎影響,航空產業遭到嚴重衝擊,但國籍航空公司仍努力在逆境中尋找各種機會,包括積極爭取貨運市場、客機改為載貨;另在疫情趨緩時也推出偽出國的創意航程,讓許多不曾搭機的民眾能夠體驗有別以往的搭機經驗。航發會做為航空產業的重要夥伴,期盼透過講座,讓更多人認識航空產業,並從職人的分享對航空產業的運作有更深入了解。
    今年飛航講座議題設定,涵蓋飛航、簽派、飛航情報、航班規劃到航權等專業領域,邀請6位講師透過專題演講與交流對談,提供聽眾不一樣的職人觀點與經驗分享。飛航駕駛員是年輕學子夢想的職業之一,本講座邀請到飛行經驗豐富的民航局飛航標準組航務科科長張泰誠作為開場講師,以「跨域飛翔-從機師到飛航檢查員」為題,暢談飛行的專業與樂趣,分享從駕駛艙內的飛行員到維護航機安全的檢查員,如何讓飛行知識結合工作日常與風險管理。張科長也要從他的經驗告訴年輕人,飛航駕駛員除了開飛機,還能有不一樣的職涯發展。
    臺灣是海島國家,飛航服務總臺有一群專業與敬業的無名英雄,守護著臺灣天空的安全。第二位講師為臺北飛航情報中心高雄諮詢臺臺長林展緯,演講題目為「想飛!讓你一手掌握天空的飛航情報資訊」,他將讓聽眾了解臺北飛航情報區的空域疆界與組成,以及飛航情報單位如何提供飛航管制、飛航情報、航空氣象、航空通信、地面助導航設施等服務。
    每一趟飛行之前,航空公司必須提出詳細的飛行計畫,而簽派員是擬訂飛安計畫最重要的靈魂人物,因此又被稱為「地面上的飛行員」。第三位講師將邀請到長榮航空資深簽派員林俊宇,他將以「翱翔藍天 與您同行」為題,分享如何成為一名合格的簽派員、如何做最好的航班規劃,以及簽派員在疫情之下所面臨的挑戰與變化。
    第四位壓軸講師,則由中華航空班表策畫部經理吳友仁、中華航空國際暨聯盟事務部經理張瓊文與中華航空國際暨聯盟事務部資深管理師陳品豪分別擔綱北、中、南三地的講師,演講內容聚焦航空客運班表規劃與航權等議題,透過他們的演講,參與聽眾可了解航權的談判、分配、航班規劃與航空公司的營運。
    航發會強調,舉辦飛航講座是為了能連結相關的航空領域,讓對航空產業有興趣的年輕人,能夠從第一線工作人員的經驗中,獲取專業的航空知識,更進一步成為航空領域生力軍。今年現場還有iPILOT飛行體驗與航迷知識闖關與抽獎等精彩活動,相信更能引起年輕人的共鳴與討論。
    今年3個場次分別是10月30日在臺北市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9樓國際會議廳、11月20日在臺南市香格里拉台南遠東國際大飯店9樓國際會議廳及11月27日在臺中市台中裕元花園酒店B1國際會議廳,活動採免費報名,額滿為止。

  • 報名網址: www.air-forum.com
  • 活動洽詢:幾莫創意有限公司 楊小姐

lala@wml.com.tw / 0906-932-737

ADD.   104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三段131號2樓
Email. service@cadf.org.tw
TEL.   02-27186857/02-27186858
FAX.   02-25145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