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航空加入核酸檢測數位驗證平台 新加坡返台航班先試行

航空動態 2021/03/25

長榮航空宣布即日起由新加坡飛往台北的航班,開始與Affinidi電子健康驗證平台共同合作,加入新加坡機場公司推動的PCR (Polymerase Chain Reaction)核酸檢測數位驗證平台之試行作業,近期也計畫將此項作業擴及至馬來西亞及印尼飛往台北的班機,後續另會依試行情況再評估導入至其他航線。
 
長榮航空於今年初榮獲航空專業評鑑網站AirlineRatings.com評定為「全球前二十防疫最嚴謹的航空公司」,並獲得「COVID-19防疫七星級認證」,是台灣唯一獲得這兩個榮譽的航空公司。
 
長榮航空指出,為能串聯國際防疫驗證相關平台,除關注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在數位健康平台標準化的格式制定與作業趨勢、掌握各國相關平台的開發及認證進度,也持續與國際具公信力組織研議合作,規劃導入安全且具信任度的PCR核酸檢測報告、疫苗注射之數位驗證平台。
 
長榮航空表示,新加坡自今年3月10日起,全境醫療院所所開立的PCR核酸檢測報告皆會附上數位驗證碼(QR code),旅客於報到時可採紙本方式或將其存置於手機提供給機場地勤人員,由機場地勤人員使用具Affinidi數位驗證平台的手持設備,掃描數位驗證碼(QR code)後,即可迅速判讀醫療報告的真偽、開立的醫療院所及時間的有效性,確認旅客是否符合入境國的相關政策要求,然而配合現行台灣規定,旅客仍須攜帶由醫療院所所開立的PCR核酸檢測紙本報告。
 
依長榮航空測試結果,Affinidi數位驗證平台可以有效增進地勤人員作業效率,平均每位旅客可節省約5分鐘的排隊等候時間,並可避免人工判讀錯誤的機率。
 
長榮航空強調,在全球疫苗開始施打後,各國邊境將會逐漸解封,未來跨國境搭機旅客備妥疫苗接種及PCR核酸檢測證明將成為趨勢,數位健康驗證平台將會扮演重要的角色,全球主要航空公司與各相關平台進行合作。此次自新加坡站開始試行,也會持續與各國際航空組織、數位健康驗證平台保持密切合作,未來也不排除與任何數位健康驗證平台開發商合作的機會,以尋求最安全、最有效率、最便利旅客的方式。

ADD.   104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三段131號2樓
Email. service@cadf.org.tw
TEL.   02-27186857/02-27186858
FAX.   02-25145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