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佳龍部長視察桃園機場 肯定嚴守國門防疫 加速推動基礎建設

飛航安全 2021/02/02

全球疫情持續嚴峻,交通部長林佳龍關心桃園機場防疫及營運情形,2月2日赴桃園機場視察南跑道刨鋪整建工程及春節防疫整備情形,並親自確認跑道中心線燈座標測量放樣作業,更向防疫第一線工作人員打氣。
 
林佳龍表示,桃園機場於疫情期間超前部署,已經完成北跑道刨鋪整建、航廈修繕與各項防疫工作,特別要感謝所有機場服務團隊包含機場公司、防疫車隊、清潔、保全與工程等人員的努力,有了這群「交通防疫國家隊」第一線無名英雄的付出,才能提供國人一個安心的交通場域與服務。
 
林佳龍指出,機場公司於疫情期間辦理13項基礎設施整建工程,目前已完成12項,正在施作的南跑道道面刨鋪工程進度亦達33%。有別於北跑道是在於炎夏酷暑下施工,南跑道施工期間遭遇數波寒流,工程人員必須克服寒風與冬雨的嚴酷條件下全力趕工,預計今年7月即可完成刨鋪整建工作,提供旅客更優質且安全的飛航服務。
 
此外,林佳龍也實地走訪機場邊境檢疫措施執行情形,了解旅客入境及檢疫電子化系統與發燒篩檢站運作,以及航廈清潔消毒作業,肯定機場公司主動協調檢疫作業及便利通關,成功阻絕疫情於國門之外,保障國人享有健康安全生活環境與維護醫療量能。
 
林佳龍更前往第二航廈入境大廳,了解防疫車隊的運作與執行成效。桃園國際機場公司去年在交通部的指示下,機場公司積極開辦防疫車隊,共計服務近18萬2000趟次、載運19萬8000多人次,是降低病毒於國內傳播機率的關鍵之一。

ADD.   104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三段131號2樓
Email. service@cadf.org.tw
TEL.   02-27186857/02-27186858
FAX.   02-25145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