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飛航安全管理高峰會 10/27登場

本會消息 2020/10/26

隨著新冠肺炎疫情在世界多地持續蔓延,全球航空業受到劇烈衝擊,為協助我國航空業者提升安全管理能力,穩健經營,航發會與民航局將於10月27日共同舉辦「2020飛航安全管理高峰會」,邀請國籍航空業者之高階當責主管參加,除介紹民航局的安全管理推動主軸,並以疫情下的安全管理等時事議題,邀請航空公司分享實務經驗,期能透過交流深化各公司治理、共同提升安全績效。
 
上午的高峰與談將由民航局長林國顯主持,並邀請中華航空董事長謝世謙、長榮航空總經理孫嘉明、立榮航空董事長林志忠、華信航空總經理曹志芬、亞洲航空董事長盧天麟、台灣虎航總經理張明瑋以及星宇航空執行長翟健華等人擔任與談人,將聚焦安全管理議題以及在探討在疫情長期影響之下,航空公司該如何應變。
 
緊接著第一個主題為「為飛安監理制度發展做足準備」,由交通部航政司長何淑萍主持,並由民航局飛航標準組簡任技正吳家珍以「國際標準下的飛安監理運作」為題,說明飛安管理監理制度的種種面向與新冠肺炎疫情下的監理作為;飛航標準組科長黃洸洋則介紹如何接軌國際飛航安全管理」飛航標準組檢查員楊鴻勳將說明「安全風險導向的飛安監理(SRSS)」。
 
第二個主題為「N種航空安全管理新思維」,由民航局副局長林俊良主持,並由中華航空資深副總高星潢、長榮航空首席副總何慶生與星宇航空企安長郭滄龍就該公司推動之飛安系統發表演講。第三個主題為「靈活面對疫情的飛安應變策略」,主持人為飛航標準組長喻宜式,包括台灣虎航營運長賴俊迪、華信航空航務副總鄧志彬、立榮航空將分享面對疫情的風險管理以及疫情後的挑戰。

ADD.   104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三段131號2樓
Email. service@cadf.org.tw
TEL.   02-27186857/02-27186858
FAX.   02-25145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