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發會暑期航空營「我的青航時代」即將啟航

本會消息 2020/07/07
投身航空產業一直是許多年輕人的夢想,但卻苦無機會入門了解,別灰心,在今年暑期假有了超前部署的機會!財團法人中華航空事業發展基金會(簡稱「航發會」)首度舉辦暑期航空營,「我的青航時代-2020航發會×暑期航空營」,邀請18歲以上在學學生報名,課程全額免費。三日課程中將參訪桃園機場、中華航空公司、飛航服務總台、台中漢翔公司和台北松山機場,並請來飛機機師、航空管制員、飛機維修工程師等親自講解,全方位深入了解航空產業。
 
航發會特別提供了難得機會,幫助青年學子了解航空產業各面向,從幕前幕後解析航站管理、飛航管制、飛機維修、飛行員訓練到國際航空產業趨勢等,學員們更可以親臨航空場域,聽取各航空專業職人的寶貴經驗,親自感受航空產業的甘苦與魅力。「我的青航時代-2020航發會×暑期航空營」分為 8/26(三)-8/28 (五)、9/2 (三)-9/4 (五)兩梯次,每梯次為期三天、各30名,總共有60名學員可以參與,將從7月6日起到7月31日22時止,接受線上報名。
 
「我的青航時代-2020航發會×暑期航空營」活動內容充實緊湊, 第一天將造訪桃園機場,考察機場航廈管理,感受桃園機場是如何在龐大的運量下,仍能提供便捷、貼心的旅客服務。接著將到華航園區,透過華航資深機師的親自講解,及飛行模擬機的操作示範,深入了解機師的養成需付出多大的心力;此外,也特別安排飛航管制員,以深入淺出的方式,介紹塔台與航空管制員工作。第二天將移師台中參訪漢翔航太工業廠區,了解維修工程師的日常工作與台灣國機國造的歷程。第三天前往台北松山機場,深入了解這個台灣歷史最悠久的機場,同時敦請教授講解國際航太趨勢,讓同學能掌握未來的航太發展。
 
想要參加「我的青航時代-2020航發會×暑期航空營」活動並不容易,報名時不但要繳交最近一期的學期成績單,還得在線上作答10題與航空專業知識相關的考題,該學期及線上作答成績將列入學員是否能入選的評比;同時報名的同學還需製作一份三頁的簡報,說明若有機會投身航空產業,最想從事的職務為何?自己想參加此營隊的理由和有那些個性、特質適合此營隊?主辦單位航發會將邀請三位專家評審,依據學員們的學科知能表現、個人簡報呈現內容評選給分後,遴選出兩梯次、共60名幸運學員,參加「我的青航時代-2020航發會×暑期航空營」活動。
 
三天營隊結束前,主辦單位將依據學員的表現,每梯各選出 10 名表現優異的學員,安排這20名學員參與 9 月 12 日的飛行科學知識及飛行模擬機體驗課程,親身體驗操作飛行模擬器,並充實飛行學科知識。
 
航發會董事長王國材表示,航發會肩負培育台灣航空人才的使命,過去曾舉辦世界飛安高峰會、飛航解密講座等,此次首度向下扎根,針對18歲以上在學學生推出「我的青航時代-2020航發會×暑期航空營」,希望藉此活動,讓學生能深入了解飛航產業,未來更能進一步投身成為產業的一份子,相信「我的青航時代-2020航發會×暑期航空營」,將成為暑期學生們最期待的一項活動。
 
有興趣參加「我的青航時代-2020航發會×暑期航空營」的18歲以上在學學生朋友,歡迎請於2020 年 7 月 6 日起至 2020 年 7 月 31 日 22 時期間報名,課程全額免費,航發會委請評選委員會進行書面審查,每梯次選出 30 位學員,經錄取者另行通知後續事宜。報名網站 https://aircamp.tw/
 

 

ADD.   104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三段131號2樓
Email. service@cadf.org.tw
TEL.   02-27186857/02-27186858
FAX.   02-25145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