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宣布:離島4機場整建 邀日建築師操刀

政策與資訊 2020/01/20

交通部民用航空局歡慶成立73週年,並頒獎表揚128位績優與資深民航從業人員。民航局長林國顯於局慶活動上表示,澎湖七美、望安、台東綠島以及蘭嶼等四處航空站今年起將委託將請日本建築師團紀彥規劃、設計,希望打造成當地觀光門戶。
 
台灣各處機場去年旅客進出量達到7200萬人次,世界飛安高峰會去年也首度來台舉行,交通部次長祁文中除稱許民航局同仁的努力,讓世界各國瞭解台灣在精進飛航安全上的專業水準與努力。

祁文中也指出,2020運輸政策白皮書以安全、效率、品質與綠色等四大施政主軸,籌劃未來10年運輸策略與方案,期許民航局持續做好飛航服務與飛安監理,引領、協助台灣產業開創新局。
 
林國顯說,民航局去年與帛琉、越南、印尼及諾魯等國家簽署或修訂通航協定,經統計有12家航空公司新闢或復飛冬季班表15條航線;至去年底,在台營運的航空公司已有96家,交織出326條國際航網,連接全球150個城市。
 
硬體設施方面,林國顯表示,民航局已完成台中機場過夜機坪與高雄機場跑道整建,並啟用桃園機場新塔臺;台中機場新航廈整建工程則也已動工,各處機場的旅客服務品質均逐步提升。他強調,民航局會繼續努力營造更優質的民軟硬體航環境,健全我國的空運市場。
 
此外,林國顯提到,為落實交通部「設計美學導入公共建設」的理念,包括澎湖七美、望安與台東綠島、蘭嶼等機場將邀請日本建築師團紀彥規劃、設計,並結合在地特色打造新航廈,最快明年發包、動工,完工後的新航廈將會成為地方觀光的門戶。另外,嘉義等後續需要整建的航站,未來也會納入設計美學的理念與精神。
 
今年局慶大會共頒獎表揚128位績優與資深民航從業人員,包括民航局、航警局同仁,與華航、長榮、遠航、立榮、華信、虎航、漢翔等各家航空公司、維修與地勤業從業人員獲獎。

 

ADD.   104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三段131號2樓
Email. service@cadf.org.tw
TEL.   02-27186857/02-27186858
FAX.   02-25145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