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創航空維修新格局 華航與漢翔簽署合作意向備忘錄

航空動態 2019/11/30

為提升航空維修以及客艙設備應用領域的技術、強化國際競爭力,華航董事長謝世謙與漢翔公司董事長胡開宏於11月28日簽署「合作意向備忘錄」,未來將就航機修護、發動機修護、維修機具暨設備支援、客艙設備研發等領域,進行合作可行性探討及尋求更多合作項目。

漢翔公司胡開宏董事長表示,此次與華航簽署合作意向備忘錄,不僅代表華航對漢翔的信心與肯定,漢翔可提供更廣的工程能量與工具支援,提升更優質的服務品質。透過雙方攜手合作將可加速達成國內在飛機及發動機修護、內裝、航空座椅開發及改艙領域的發展,滿足客戶客製化的需求,共組航機修護團隊。

漢翔公司指出,飛機改裝工程對於飛機機體結構有相當大幅的變更,華航已有美國FAA認證之合格維修廠,維修技術與設備能量,均達國際一流水準;而在飛機改裝前,必須先完成工程設計修改,其過程及牽涉的技術,與新飛機的發展相類似,飛機設計、製造正是該公司的強項。

漢翔在軍用機及民航機設計製造、到發動機設計製造等都有亮眼的成績,近年更突破研發設計概念、延續與擴展自製能力,擴大產品線進入飛機內裝市場,自行研發的航空座椅,繼前年獲得民航局TSOA(Technical Standard Order Authorization)技術標準件核准後,更在今年獲得台灣首張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的航空座椅設計許可證書(LODA/Letter of Design Approval)。
 
漢翔公司宣布,在取得相關FAA LODA認證後,接下來佈局航空座椅行銷通路,進軍國際航空座椅市場,將成為該公司未來的營運重點之一。

ADD.   104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三段131號2樓
Email. service@cadf.org.tw
TEL.   02-27186857/02-27186858
FAX.   02-25145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