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美簽署一站式保安合作意向書 樹立航空保安合作新里程碑

航空動態 2019/06/27

交通部指出,臺美雙方已共同簽署「在桃園國際機場轉機託運之行李在美國在臺協會代表之領域檢查意向書」(即臺美一站式保安(One Stop Security)合作意向書),即日起從美國機場赴桃園國際機場轉機旅客之託運行李免除重複安檢,享有更便捷的轉機過程,縮短轉機時間,大幅提升桃園機場轉機效率與便利性,為臺美航空保安合作樹立新里程碑。
 
交通部政務次長黃玉霖在美國當地時間25日下午1時,於美國在臺協會華府總部(AIT/W)與美國土安全部運輸安全署(TSA)派駐國務院執行顧問Eric Sarandrea共同見證簽署約本交換儀式。並由美國在臺協會商務組長盧治凱(Rick Ruzicka)與我駐美代表處黃公使敏境代表交換簽署約本,國務院臺灣協調處代理處長戴德年(Daniel Delk)、駐美代表處及交通部人員均在場觀禮。
 
交通部強調, 為進一步擴大合作範圍,使美國其他機場至桃園機場轉機的託運行李也能免除安檢,民航局積極與美國土安全運輸安全署洽商簽署一站式保安合作意向書。這項航空保安措施也於25日完成交換儀式後正式生效,為臺美近年交通運輸合作之重要成果,亦為未來雙方進一步合作奠定良好基礎。

交通部指出,與美方航空保安合作工作,除一站式保安外,目前亦正積極推動參與美國前站查驗計畫(Preclearance),後續待美國海關暨邊境保護局(CBP)公布申請條件與辦法後,我方將儘速提出申請,並與美方進行相關實質協商作業。未來完成後,由桃園國際機場飛往美國之旅客,其轉機與入境作業將更為便利,亦將使往來臺美之國際旅客全面享有更便捷之轉機服務,對於臺美雙方機場運作效率與服務品質的提升,以及促進臺美觀光發展,都有莫大的幫助。

ADD.   104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三段131號2樓
Email. service@cadf.org.tw
TEL.   02-27186857/02-27186858
FAX.   02-25145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