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飛航解密 暢遊天際」系列講座 11/1開放報名

本會消息 2018/10/31

航發會將於12月16日在集思台大會議中心B1蘇格拉底廳舉辦2018「飛航解密 暢遊天際」系列講座,邀請長榮航太總經理黃南宏、華航機師丁常晧、華膳業務經理曾文德、飛航服務總臺塔台管制員陳妍君、長榮簽派員Emily及桃園機場公司助理工程師朱維婷等6人,以專業航空職人角度分享工作經驗,除與現場聽眾互動,更要號召更多人加入航空領域,活動自11月1日起報名,額滿為止。

航發會去年首度舉辦飛航講座,向年輕世代介紹航空產業的重點面向,議題深入淺出,範圍涵蓋機艙外到機艙內,期望讓民眾更認識這個產業,報名相當踴躍。航發會指出,從去年活動的問卷結果顯示,參加聽眾以高中生、大學生最多,還有不少人有意朝航空產業發展,最想了解如何進入航空公司任職,以及擔任飛航管制員、地勤人員的條件等。

今年的飛航講座共分為上、下午兩場次,每場各有3位講師,上午第一位講師為長榮航太總經理黃南宏,他在航太產業領域資歷超過40年,這次將以「飛機的守護者」為題,介紹飛機維修師的角色、職責、專業領域,並說明航太產業的市場展望與未來發展。

接著由華膳空廚業務經理曾文德接棒,他將分享航空餐飲的演進歷史過程與未來的趨勢。第三位講師是三度執飛元旦曙光專機的華航機長丁常晧,他將用深入淺出的方式介紹成為專業飛行員的要件,包括報考機師的規定、要具備哪一些條件與特質等。

下午場次邀請大眾較不易接觸的航空從業人員,第一位講師是飛航服務總臺塔臺飛航管制員陳妍君,她將利用案例解釋緊急情況發生時,飛航管制員要如何因應,以及民眾搭機時,為什麼會因為「航管因素」而延誤行程。第二位講師是長榮航空簽派員Emily,她要讓外界了解如何才能擔任一名稱職的簽派員以及如何製作飛行計畫。

最後一位登場的講師是桃園機場公司航務處助理工程師朱維婷,桃園機場24小時營運,365天全年無休,有一群「機場安全與營運的守護者」,在旅客看不見的地方默默維護桃園機場飛航安全與空側營運,朱維婷將藉由分享工作經驗,揭開這份工作神秘的面紗,也讓更多人了解機場運作。

今年活動委託科學人雜誌辦理網路報名,報名網址: http://sa.ylib.com/event/20181216/
 

 

ADD.   104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三段131號2樓
Email. service@cadf.org.tw
TEL.   02-27186857/02-27186858
FAX.   02-25145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