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國際機場將設立托嬰中心 最快5月底招生

航空動態 2018/04/13

桃園機場公司表示,考量機場現職工作人員照顧幼兒需求,並響應政府「性別工作平等法部分條文修正案」政策,經審慎評估規劃,在第一航廈1樓近50坪的空間設置了機場托嬰中心,提供2歲以下嬰幼兒的教育及照顧服務服務,首期招收30名幼兒,預計於4月底召開說明會,最快在5月底開始招生,讓員工可以就近照顧小朋友,更能夠安心的工作。

桃園機場托嬰中心考量幼兒需求,規劃活動區、睡眠區、用餐區、專屬廚房、獨立衛浴及嬰兒護理等空間,並依幼兒年齡設置3間教室,且以最高安全標準採用無毒、健康材質,地板加高30公分隔絕溼氣及減震降噪,軟墊也特別加厚,還設置了植栽生態區。此外,為保護小朋友,採用醫療等級空調設備,不但過濾殺菌力超強,且為獨立管線,與機場航廈的空調管線隔離。另為確保幼兒安全,設置24小時監視及門禁系統,同時將加強保全巡邏及航警巡檢,為小朋友們打造一個安全友善環境。

鑒於幼兒照護需要高度的專業,托嬰中心將委託經驗豐富且具備實績及相關證照的托育團隊經營管理,也由於無需再額外負擔土地租金等成本,托嬰中心的收費將比桃園市的平均收費標準更具競爭力;機場公司目前規劃收托順位將以公司員工子女優先登記,若不足額時,將開放機場其他單位的企業員工子女報名,若超額則將以公平抽籤方式決定,期許更多機場員工受惠,也希望能藉此鼓勵員工們「增產報國」。

隨著桃園機場多項建設將陸續完工,業務持續成長,為確保機場適當人力資源,機場公司將繼續完善機場員工照顧,不排除增設第二間托嬰中心或規模更大的幼兒園,積極推展家庭友善政策,使機場服務大聯盟的員工能安心工作,並取得家庭與工作間的平衡。

ADD.   104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三段131號2樓
Email. service@cadf.org.tw
TEL.   02-27186857/02-27186858
FAX.   02-25145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