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年研究報告

年度:2020 主持人:淡江大學

本報告將首先以未來 10 年最具潛力的四個東南亞國 家:泰國、越南、馬來西亞與印尼分別進行討論並分析航空 MRO 帶來 的商業市場與未來發展趨勢,並比較我國的產業現況及政策,提出 我國在東南亞國家之航空器維修/製造產業政策擬定之建議,以作為 主管機關研議相關政策或法制等方面之參考。 

年度:2020 主持人:成功大學民航研究所

國際間主要民航主管機關近年來多致力於推動資訊分享的平台與機制,透過收集與分析來自政府機關、航空業者、從業人員自願報告等多元資料,結合民航大數據的發展,從系統面辨識與確認高風險因子與優先監控項目,落實以風險為導向之監理作為,進而達成該國或該地區之飛安績效目標。我國民航局研擬建置類似平台與機制,期能連結主管機關、服務提供者、航空公司、製造商、民航從業人員等,建立跨領域的合作關係,發展適合我國推動安全資訊分享之實質做法。

ADD.   104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三段131號2樓
Email. service@cadf.org.tw
TEL.   02-27186857/02-27186858
FAX.   02-25145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