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活動 - 2023飛航講座圓滿落幕 北中南三場吸引近600名年輕學子參與

活動時間起訖: 
2023/11/27

臺灣位居東亞重要空中交通樞紐,航空運輸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 財團法人中華航空事業發展基金會(簡稱航發會)為促進航空產業發展,協助培育航空人才,舉辦「飛航解密 暢遊天際系列講座」,今年已邁入第7年,北中南三場活動吸引近600位年輕學子參與,甚至還有部份航空迷每場都參加,有鑑此熱烈的航空魅力,主辦單位航發會強調,每年將持續辦理講座活動,也會邀請業界不同領域的航空職人擔任講師分享工作點滴與職涯發展,期盼號召更多年輕朋友加入成為生力軍。
今年臺中場邀請到朝陽科技大學飛行與民航人員技術系協辦,系所學生也一同參與活動,盧衍良系主任致詞時提到朝陽科技大學飛行與民航人員技術系是養成飛行技術人員,以及由飛行衍生的各種後勤專業民航人員的科系,透過實作教學,持續引進新的模擬飛行器,協助台灣培育航空領域人才,鼓勵年輕人勇敢追飛,也歡迎各界有志之士隨時前來朝陽科技大學飛行與民航人員技術系參訪,進一步了解航空領域的未來發展與就業前景。
主辦單位航發會主任秘書謝委呈致詞表示:「許多年輕人嚮往進入航空產業,因此,航發會透過每年舉辦行航空營、飛航講座等活動,邀請航空職人和聽眾面對面,分享職涯經驗與現場交流,讓埋在年輕學子心目中的航空夢能夠成長、茁壯,在未來付諸實質行動,一起迎向天空,加入航空產業共同努力;其次也將持續透過獎助金的補助,落實在地人才,在地培育,協助國籍航空業者培育飛行人員。」
本次臺中場也有從連江縣遠道而來的佳賓,連江縣教育處特別率東莒國小及介壽國民中小學的校長、總務主任、輔導主任等十餘名同仁前來聆聽講座,雖然老師們平時忙於教育工作,但一樣對飛航產業的幕前幕後充滿好奇,一行人從第一場聽到第四場,吸收了不少課堂上沒有的新資訊。
台中場的四位專題講師,上午場演講邀請到任職漢翔航空工業公司的首席試飛官路志元分享參與「勇鷹號」從研發設計、生產、組裝及驗證的所有過程;以及中華航空公司資深座艙長張恬,她擔任空服員今年已邁入第23年,仍持續保有飛行熱情,透過演講讓對空服員職業有興趣的年輕人了解到光鮮亮麗的外表背後,有著專業扎實的訓練以及工作使命。下午場講座第一場講座則邀請到桃勤公司企業安全處王錦揚經理,為大家拆解航機到離場的作業流程,逐一介紹作業要點,分享平時難得一見的各式航勤特種裝備,說明各式裝備的用途及重要性,以及航空地勤業面臨的挑戰。最後壓軸演講則由有台灣飛行訓練推手之稱的安捷航空董事長高健祐,藉著分享「台灣航訓發展與自訓機師就業展望」,帶聽眾瞭解台灣航訓發展,以及如何因應台灣航空產業需求,自我提升成為一名符合航空業界期待的專業飛行員,並積極面對後疫情時代機師招募浪潮的挑戰。今年北中南三場講座都已順利圓滿落幕。有關講座精華內容文章與影片,預計12月將刊登於航發會官網及活動網站,期望透過網路社群的持續傳播,讓更多人看見臺灣航空領域的精采。此外,明年的飛航講座預計在第四季登場,民眾可持續關注航發會官網,了解最新的講座資訊與活動訊息。
 

ADD.   104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三段131號2樓
Email. service@cadf.org.tw
TEL.   02-27186857/02-27186858
FAX.   02-25145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