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活動 - 想飛! 2023飛航講座前進台南 民眾參與熱絡

活動時間起訖: 
2023/11/15

為鼓勵年輕學子加入航空產業,財團法人中華航空事業發展基金會(航發會),每年持續舉辦「飛航解密 暢遊天際」系列講座,今年已邁入第7年,首站臺北場結合「國內航空器駕駛員訓練獎助金」頒獎典禮,讓現場航空迷能見證五位自訓機師獲得獎助金的光榮時刻。緊接第二場來到臺南,同樣吸引許多年輕學子參與,台南場並邀得國立成功大學交通管理學系協辦,當天也是成功大學校慶,鄭永祥系主任特別趕來勉勵參與講座的同學們,期盼未來都能成為航空產業的中堅份子。
活動一開始,航發會主任秘書謝委呈致詞表示,「許多年輕人嚮往進入航空產業,因此,航發會透過每年舉辦飛航講座,邀請航空職人和民眾面對面,分享職涯經驗與現場交流,讓埋在年輕學子心目中的航空夢能夠成長、茁壯;其次也將持續透過獎助金的補助,落實在地人才,在地培育,協助國籍航空業者培育飛行人員。」。此外,本次協辦單位國立成功大學交通管理學系鄭永祥系主任致詞時也提到,「許多交管系畢業的學長、學姐,目前均任職於國內的航空公司,希望能邀請更多學子投入交通運輸、航運管理的行列,相信未來必能成為壯大臺灣航空產業的生力軍。」
本次臺南場的四位專題講師,首場演講同樣邀請到任職漢翔航空工業公司的首席試飛官路志元,分享「勇鷹號」從研發設計、生產、組裝及測試的所有過程,現場並有多位空軍官校學生,特地前來聆聽「學長」路教官的試飛心路歷程;接著有別於台北場的安排,第二場特別邀請到中華航空公司陳貞露及王昭蓉座艙長,以「漫步雲端」為題,帶領民眾一起深入瞭解成為空服員所需要的專業特質及訓練過程,並從飛行實務經驗中,解析空中服務的奧秘與甘苦。
下午場第一場講座則邀請到桃勤公司企業安全處王錦揚經理,為大家拆解航機到離場的作業流程,逐一介紹作業要點,分享平時難得一見的各式航勤特種裝備,說明各式裝備的用途及重要性,以及航空地勤業面臨的挑戰。最後壓軸演講則由安捷航空行銷業務處洪曉榮處長,透過深入淺出的解說,如何從零開始,一路成為專業飛行員,過程中究竟會歷經哪些挫折與挑戰,以及臺灣與國外訓練之間的差異與優劣。
透過四位講者現場專業、精實的分享,以及交流座談與民眾QA激盪的精采火花,參與的民眾能夠從第一線工作人員的經驗中,獲取專業的航空知識,對航空工作有了更多的認識與想像。接下來今年最後一站「飛航解密 暢遊天際」系列講座將於11月25日在臺中裕元花園酒店B1國際會議廳登場,期盼能帶給中部的民眾更多精彩活動內容,進一步認識且持續關注臺灣航空領域的精彩。
 

ADD.   104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三段131號2樓
Email. service@cadf.org.tw
TEL.   02-27186857/02-27186858
FAX.   02-25145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