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活動 - 2022年航發會暑期航空營圓滿結訓 學員積極邁向航空新榮景

活動時間起訖: 
2022/08/29

由財團法人中華航空事業發展基金會舉辦的「我的青航時代  2022航發會×暑期航空營」今日 (8/26) 舉辦第二梯次結訓典禮,參與學員開心獲頒登機證造型的結訓證書,航發會鄭賜榮主任秘書致詞時表示,「航發會成立的宗旨是協助航空產業發展,透過這個營隊,希望能栽培更多產業人才」,期許學員珍惜共同參與營隊的夥伴,因為大家不只是志同道合的好友,未來更可能都是航空產業的一份子!
 
「我的青航時代  2022航發會×暑期航空營」由財團法人中華航空事業發展基金會主辦、交通部民用航空局協辦,第二梯次營隊於 8 月 24 日啟動, 經過三天紮實的營隊後,於26 日下午舉辦結訓典禮,民航局局長林國顯也到場出席結訓儀式,與航發會鄭賜榮主任秘書一同頒發結訓證書給參與的學員,並開啟象徵夢想的「行李箱」,數十顆飛出的氣球,代表夢想高飛,同時祝福熱愛飛航、有志投入產業的學員,在參加完營隊後,能夠順利往自己的夢想啟航。
 
航空業是高度專業分工的產業,常人難以從外界窺見產業全貌,因此「我的青航時代 2022航發會×暑期航空營」安排學員走進航空產業第一線,在三天的課程中,陸續實地參訪中華航空公司、漢翔航空工業股份公司、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臺北松山機場,更邀請現役機師、空服教師、飛航管制員、維修工程師、航務員等職人,分享工作心得及日常流程,近距離學習航空實務;同時也邀請學校教授就航空產業的現況及後疫情時代國際航空業的發展,做深入的剖析。
 
營隊結訓日下午則安排學員將三日所學,彙整成「閃電講」簡報,透過三分鐘闡述學習心得,再由民航局方志文副局長、長榮航空何慶生首席副總經理、華航賴銘輝資深副總經理三位業界專家評審評分,從兩梯次學員裡選出 20 位優秀學員,一同於 9 月 3 日前往臺東安捷飛航中心參訪,在飛行教練的帶領下親自操控飛航模擬機,體驗真實的機師飛行訓練。
 
林國顯局長於結訓典禮致詞時表示,外界僅能看到航空業光鮮亮麗的外在,卻難以窺見產業人員的辛勞付出與專業精神,因此學員本次可從業內角度認識航空業的工作日常,是非常難得的機會。林局長亦建議大家追求航空夢時,不要只放在一個目標,可多為不同職位做準備。
 
航發會主任秘書鄭賜榮則表示,當他見到來自不同科系的學員們,能將學校所學與三天營隊的見聞融會貫通,立定志向未來將從事航空醫學、航空氣象觀測、航空電機工程等感到十分驚喜,並不忘勉勵大家,除了積極展現優點,「重要的是要體察自己的不足之處,才能在各方面不斷成長精進,成為航空產業重要的生力軍」。

ADD.   104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三段131號2樓
Email. service@cadf.org.tw
TEL.   02-27186857/02-27186858
FAX.   02-25145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