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活動 - 2022年冬季航空營圓滿結訓 參訓學子矢志成為產業新力量

活動時間起訖: 
2022/02/15

由財團法人中華航空事業發展基金會舉辦的「我的青航時代  2022航發會×冬季航空營」兩梯次分別於日前舉辦結訓典禮,參與學員開心頒獲結訓證書,航發會鄭賜榮主任秘書致詞表示,學員們在營隊期間的優異表現有目共睹,只要對航空業職涯有抱負,「歡迎各位成為產業的新一代生力軍」!
 
「我的青航時代  2022航發會×冬季航空營」由財團法人中華航空事業發展基金會主辦、交通部民用航空局協辦,共吸引 455 人報名,最終通過審查入選的學生,所讀科系非常多元,女性佔比逼近五成,顯見航空業具跨越性別及科系的獨特魅力。
 
「我的青航時代 2022航發會×冬季航空營」第一梯次營隊於 1 月 19 日啟動, 21 日結訓當日下午,在各個學員發表各 3 分鐘的「閃電講」後,民航局局長林國顯也到場出席結訓儀式,與鄭賜榮主秘一同頒發結訓證書給參與第一梯次的 學員,並推動象徵活動圓滿進行的「航空推進器」,同時祝福熱愛飛航、有志投入產業的學員,在參加完營隊後,能夠順利往自己的夢想啟航。
 
航空業是高度專業分工的產業,常人難以從外界窺見產業全貌,因此「我的青航時代 2022航發會×冬季航空營」安排學員走進航空產業第一線,在三天的課程中,陸續實地參訪長榮航空公司、漢翔航太工業股份公司、臺北松山機場,更邀請現役機師、飛航管制員、空運倉儲、維修工程等職人,分享工作心得及日常流程,從「第一人稱」視角學習航空業職人的眉眉角角;同時也邀請學校教授就航空產業的現況及後疫情時代國際航空業的發展,做深入的剖析。
 
營隊結訓日則安排學員將三日所學,彙整成「閃電講」簡報,讓每位學員透過三分鐘闡述學習心得,再由三位業界專家評審評分,從兩梯次學員裡選出 20 位優秀學員,一同於 2 月 12 日前往臺東安捷飛航中心參訪,在飛行教練的帶領下親自操控飛航模擬機,體驗真實的機師飛行訓練。
 
林國顯局長致詞時表示,航空業是預劃型的產業,格外注重規劃與管理,外界僅能看到航空業光鮮亮麗的外在,卻難以窺見產業人員的辛勞付出與專業精神,因此學員本次可從業內角度認識航空業的工作日常,是非常難得的機會;林局長也透露,民航局未來 5 年內預計將招募 163 位人員,鼓勵本次參與航空營的學員,踴躍了解招募訊息,「期待未來在職場相見」。
 
航發會主秘鄭賜榮則表示,他在開訓儀式上曾勉勵各位學員「心到、眼到、口到、耳到」,而在聽取學員們精心準備的「閃電講」後,確信大家都有達到標準,不少簡報內容甚至超越課程安排。尤其是當他見到不同科系的學員,能夠在原本的專業基礎上,將營隊所學融會貫通,構築屬於自己的知識系譜,「令人對臺灣航空業的未來感到相當期待」!

ADD.   104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三段131號2樓
Email. service@cadf.org.tw
TEL.   02-27186857/02-27186858
FAX.   02-25145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