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活動 - 2021飛航講座--北中南三場吸引近500名年輕學子參與

活動時間起訖: 
2021/12/02

臺灣位居東亞重要空中交通樞紐,航空運輸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 財團法人中華航空事業發展基金會(簡稱航發會)為促進航空產業發展,已 連續5年舉辦「飛航解密 暢遊天際系列講座」,今年北中南三場活動吸引 近500位年輕學子參與,甚至還有部份航空迷每場都參加,有鑑此熱烈的 航空魅力,主辦單位航發會強調,每年將持續辦理講座活動,也會邀請 業界不同領域的航空職人擔任講師分享工作點滴與職涯發展,期盼號召 更多年輕朋友加入成為生力軍。
受新冠肺炎影響,航空產業面臨巨大的衝擊,因應後疫情時代的來臨 ,航空產業的新常態也成為未來趨勢。由於最近疫情趨緩,加上疫苗覆 蓋率提升,航發會主辦的飛航講座得以順利照常舉行;今年第三場講座 於11月27日在臺中裕元花園酒店登場,除了敦請四位講師演講並和聽眾 互動之外,還推出「航迷知識闖關暨抽獎活動」,闖關題目集結歷年來 的講座精華內容與航空知識,不僅增添話題與討論性,也炒熱現場氣氛 。
航發會成立超過30年,近年來積極辦理暑期航空營、飛航講座、飛安 研討會等活動,拉近與年輕學子的距離。航發會主秘鄭賜榮致詞時指出 ,飛航講座之主題係針對年輕朋友而設計,包括飛航、維修、簽派、航 管以及地勤等;其目的提供機會讓大家可以近距離接觸航空達人,滿足 大家的求知慾,並藉此平台建立雙向對話的管道,讓航空專家與聽眾面 對面進行知識交流,有利於年輕朋友之職場規劃與生涯規劃。
本次臺中場共邀請四位講師,首先登場的民航局飛航標準組航務科科 長張泰誠,擁有豐富的飛行經驗後轉職擔任飛航檢查員,他指出檢查員 的工作由靜至動,包羅萬象,專業的檢查員需確保每一項飛安的細節, 才能嚴格把關每一趟的飛行安全。接下來登場的長榮航空資深簽派員林 俊宇則以自身的經驗,分享做為一名「地面飛行員」要具備的條件,其 中抗壓性與團隊合作是簽派員必須要有的特質。臺北飛航情報中心高雄 諮詢臺臺長林展緯則藉由案例和圖表解說飛航情報,也分享臺灣每天數 百則飛行公告概況,另也說明民航局持續強化飛航情報與航空氣象服務 功能,提供更安全、更便捷的飛航服務。中華航空國際暨聯盟事務部經 理張瓊文用深入淺出方式講解航權的起源、定義、共用班號及航空聯盟 ,以及未來面對後疫情時代航空公司的積極轉型與數位發展。
隨著臺中場活動落幕,今年北中南三場講座都已辦理完成。有關講座 精華內容影片與文章,也將刊登於航發會官網及活動網站,期望透過網 路社群的持續傳播,讓更多人看見臺灣航空領域的精采。此外,明年的 飛航講座預計在第四季登場,民眾可持續關注航發會官網,了解最新的 講座資訊與活動訊息。

ADD.   104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三段131號2樓
Email. service@cadf.org.tw
TEL.   02-27186857/02-27186858
FAX.   02-25145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