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飛安年會 民航局長林國顯:飛安零容忍

飛航安全 2017/12/07

「2017年亞太暨國籍航空飛安年會」6日於民航局國際會議廳舉行,會中特別邀請波音公司資深飛安專家分享飛安風險新知。民航局長林國顯呼籲民航業者、民間團體與政府攜手為飛安努力,將每個可能造成危害的小細節都當作大問題來處理,將飛安威脅降至最低。

年會由中華民國台灣飛行安全基金會主辦,包括民航局等政府機關、軍方、航空公司及民間團體等代表,約150人參與。

林國顯局長於開幕致詞時特別強調,航空產業科技發展日新月異,國際政經情勢環境快速變化,航空環境所面臨的挑戰與威脅也愈來愈多,呼籲航空業界、民間團體與政府機關共同為提升我國飛航安全而努力,持續堅持飛安零容忍理念,將每個可能發生危害的小問題都當大問題來處理,使航空安全威脅能降到最低。

會中,波音公司代表Mr.William Lawrence Hunt除就近年航空業界開始關注高空冰晶對飛機發動機可能造成的損害及預防,駕駛員對於危害情況如何判斷及如何預防處理等提出精闢的討論與說明外,並以影片介紹跑道安全預防,提醒航空公司應加以重視,從系統面的安全管理、飛航組員操作安全訓練及航空器維護等全面性採取更嚴謹之管控防範措施,加強風險管理,預防各種危害飛安事件發生。

另外,本次會議也安排一場飛安策略座談,除由民航局各業務主管就「航空保安與危險物品」、「飛航服務安全管理」、「機場作業安全管理」及「場站設施安全管理」及「航空安全監理」等五個面向進行報告外,參與航空業者並於現場就所關切議題,包括無人機可能造成飛安風險及棚廠使用問題等提出建言與討論,不僅提供了民航業界與主管機關現場意見交流之機會,對促進我國飛安亦具有實質的意義。

ADD.   104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三段131號2樓
Email. service@cadf.org.tw
TEL.   02-27186857/02-27186858
FAX.   02-25145894